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文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时间:2020-11-24 08:52

  “小孩子高兴,大人也高兴。孩子学习之余,能免费学舞蹈,既强身健体,又能交到朋友。老师教得认真,对孩子们又很有耐心,这个班开得好啊!”前来参加姚李镇文化公益培训的王玉婷的妈妈开心地合不拢嘴。近日,筹备多日的姚李镇综合文化站公益培训班正式开课,来自镇区的30多位小文艺爱好者们参加了首期公益培训。

  舞蹈班的孩子们准时开课。他们排列整齐,跟着老师的口令学习每个动作,当音乐响起时,孩子们踩着节拍,丝毫不紧张,在老师的教导、带领下跳得有模有样。

  “孩子们,请注意,写毛笔字时提笔要和纸面垂直,手要稳……”在书画课堂上,授课教师王和文耐心细致地教孩子们如何握笔写笔画,并在黑板上示范。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老师为大家讲授书法基础理论与技巧,一笔一画认真书写,反复练习,劲头十足。“今天王老师表扬我写得好,回家后我还要多练习,争取下节课能写得更好!”参加该班的姚欣悦上完课后为自己有了一点点小进步而欣喜不已。

  “镇文联和文化站一直都在筹备公益培训班。今年我镇先后举办了全镇首届少儿书画大赛和书画进校园巡展活动。通过两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通过公益培训班的开设,一方面普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培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好苗子。”授课完成后,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姚李镇文联副主席王和文对公益培训班的开设信心十足。

  “文化站是群众开展文化艺术活动的主阵地,为给爱好文化艺术的青少年提供学习的平台,我们将不断优化和完善公益培训服务项目,帮助孩子们全面发展。”姚李镇综合文化站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叶集区不断优化基层公共服务,已经建成的2个公共文化场馆、6个综合文化站全部免费开放。常态化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群众文化舞台周周演,文艺节目丰富多彩。十三五期间,该区送戏下乡演出483场,开展体育活动467场,农村放映电影5424场,开办公益培训班14期,受益人数达5600余人次。从2020年起,乡镇街文化站公益培训达到全覆盖。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罗仁荣 李兰瑞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