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农行叶集支行:真心真金 助力脱贫

时间:2020-12-17 14:56

  近日,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红星村村支两委人员来到中国农业银行叶集支行营业大厅,将一面绣有“农行倾情助力脱贫攻坚  大爱无疆彰显大行担当”的锦旗送到支行党支部书记周杰的手里。这面锦旗代表着姚李镇红星村两委和脱贫群众,对农行叶集支行干部职工的一片心意。

  2017年,农行叶集支行与姚李镇红星村结成了帮扶对子。为了助力脱贫攻坚,支行一班人与红星村村支两委坐下来,认真研究帮扶措施,因人施策、精准帮扶。重点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靠产业脱贫致富。几年来,累计为该村投放惠农贷款100万元。

  “俺家老的老、小的小、残的残,亏得周行长帮扶,给俺送来了小鸡、小鸭,俺们家一辈子也忘不了周行长的情。”该村脱贫群众谢广之的丈夫王贵林感激地说。周杰行长包保了红星村五台组5户贫困群众,其中有残疾人谢广之一家。谢广之一家上有八旬老人,自己是哑巴,一家人生活过的紧巴巴的。周杰了解情况后,为谢广之一家申请了小额贷款,帮助她家发展庭院经济,购买了小鸡、小鸭和黑毛猪。周杰每月都要深入谢广之等5户包保贫困户家,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忧所盼,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帮助解决一些问题。贫困户养的黑毛猪和鸡、鸭等家禽家畜到了出栏时期,周杰就联系本行职工和亲朋好友帮助销售。贫困户们不用出门就能卖掉牲口,价钱也不低。每当周杰来到村里,谢广之一看到他,就主动亲热地和他打招呼,总是拉着他的手不舍得放。人们都说周行长扶贫,多了几门亲戚。

  扶贫更要扶志。农行叶集支行帮扶姚李镇红星村以来,每年为村里新风爱心超市捐款10000元,鼓励贫困群众积极做好“五净一规范”、参加公益活动,不断提振贫困户的脱贫信心和决心。

  该村余老庄组余时富、余培宏、潘家发等5户贫困户,是支行副行长台德一的包保对象户。潘家发是五保老人,年事已高。老潘生病了,台德一听到消息后,立即开车给他送到叶集六院医治。老潘无儿无女,台德一每天问医拿药伺候。“俺赶上了这个社会真好,生病了台行长像家人一样照顾俺,俺就是死了也闭眼了。”老潘逢人就讲,见人就说。身体康复后,老潘主动参加村里组织的公益活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农行叶集支行心系扶贫,倾情助力脱贫。支行工作人员深入全区77个行政村和社区,入户调查,投放普惠“乡村振兴贷”。目前,共为73个行政村投放492笔贷款,共计5199万元。为孙岗乡双塘新村100MW光伏电站项目贷款3.5亿元。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张正富 程度厚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