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中安在线   2021-03-31 16:27: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解淑雅 李兰瑞   编辑:贺千舫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3月30日,来自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清澈嘹亮的歌声,缅怀革命先烈,表达报国之情。

  为讲好叶集区红色故事,抓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平岗中心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在叶集区烈士墓园,少先队员们先后为英烈敬献花篮、鲜花、默哀,并逐一瞻仰烈士墓、擦拭烈士墓碑。

  “余武溪,叶集尧岭莲花山(今平岗乡)人,1892年出生。幼年在尧岭、明强叶集小学读书,五四运动后去武汉,进入武汉大学预科深造,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25年回乡,与袁新民、戴铸九、王晴轩等共产党员和进步青年……”在活动现场,余武溪烈士家属代表为少先队员们深情地讲述了余武溪烈士的红色革命故事。

  参加此次活动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英烈先辈们不惧牺牲、坚定追求理想信念的崇高品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先烈遗志,发奋学习,立志成才,长大后成为栋梁之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下一步,叶集区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利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