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时间:2021-04-06 09:18

  高标准农田建设让农业有看头、农民有甜头、农村有奔头。3月27日,记者从叶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了解到,该区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万亩,总投资303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1955万元、省市资金757.4万元、区级配套资金287.6万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入30万元。

  严格规划设计。把好关键环节,优先选择农业基础条件好、增产潜力大、村班子强、群众基础好、有专业大户带动的项目区建设。规划上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益”,选择技术实力强的技术单位,项目设计过程中,区乡村和设计单位现场勘查、现场确定设计内容,最大可能地优化设计方案。初步项目方案完成后,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组织项目所在的乡镇、村,对设计方案进行初步审查,提出修改意见,指导设计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努力做到设计方案精细、科学、可行、最优,为项目施工打好坚实基础。

  做好“四个结合”。与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其中2个项目坐落在叶集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内,建设面积1.3万亩。与脱贫攻坚相结合,4个项目5个村,其中3个村为贫困村,农业人口8500人,贫困户320户。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建设区内洪集镇双墩村、三元镇沣桥村、姚李镇长塔寺村建设区内皆为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心村。与机制创新相结合,吸纳社会资金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孙岗乡双楼村建设规模1000亩,新型经营主体投入30万元。

  建立健全管护机制。与乡镇村签订管护协议,全面做好水毁工程的摸底统计工作,及时将区财政安排的120余万元水毁修复资金分解拨付至乡镇,督促指导乡镇做好水毁工程的修复工作。将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资金列入区财政预算。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宋金婷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