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金融“活水” 助产业振兴

时间:2021-04-08 10:00

  “多亏了扶贫贷款,不然我这吊瓜咋能种得起来。”“吊瓜种植也是全家收入的主要来源。”孙岗乡白龙井村脱贫户解信平深有感触地说。

  万事开头难,在吊瓜种植起步阶段,解信平首先遇到的难题是缺少资金。在乡村的协助下办理了3万元的扶贫贷款,如今已如期还款。已经尝到甜头的他开始扩大种植规模,去年在乡政府的帮扶下,他又申请了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流转村里10亩地种植吊瓜,预计今年的收入比去年翻一番。

  “种植大户手把手教,我从门外汉变成了土专家。”“种植吊瓜,亩均保底可增收3000多元。”白龙井村脱贫户解信平激动地说。

  扶贫小额信贷是金融扶贫的重要途径,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在解决贫困群众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孙岗乡高度重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坚持“户贷户用户还”和“应贷尽贷”的原则,加大工作统筹和信息共享力度,充分发挥各方合力。及时总结和宣传各村好做法、好经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680余户3110万元,有效解决了产业发展的资金需求。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过渡期内,该乡将继续贯彻落实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要求,扎实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借助小额贷款的杠杆作用,以金融帮扶作为脱贫户发展产业,稳定增收,增强“造血”能力的出发点,着力解决脱贫户产业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助推产业兴旺。(刘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刘杨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