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六安叶集区:心心相连忆红源

时间:2021-04-08 10:01

  平岗岭上桃花艳,心心相连忆红源。在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举办以“学党史助推果岭振兴 忆红源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红色文化润初心。3月28日,平岗街道邀请叶集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台运中开展“本土”红色文化讲堂,通过故事分享、现场互动、清唱民谣等方式,详细讲解了人间天河淠史杭平岗切岭工程的动人事迹,为在场的党员干部、青少年、群众上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平岗人民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党史文艺聚民心。“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平岗街道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大汇演。演出现场,“本土”文艺表演人才利用“送戏下乡”活动,以唱红歌、演小品等多种方式表演红色文艺作品,进一步鼓足基层干群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诵读追思养童心。组织平岗中小学生开展“我给将军写封信”活动,让青少年深入细致地了解叶集革命烈士的光辉历史,通过诵读的方式,表达了中小学生对革命历史的感悟和革命将军的敬仰怀念之情。

  党旗合影誓忠心。平岗街道大力推广红色游、研学游、果岭游,推动“农旅”“文旅”“康旅”深度融合。组织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活动,37名中小学学生、所有党员干部,在党旗见证下,立下铮铮誓言,传递红色情怀,弘扬爱党精神,践行党性诺言。

  优化产业强信心。3月25日,平岗街道邀请果岭产业发展的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和产业发展带头人等30余家企业代表,就优化产业结构、果岭发展、政策宣传、企业服务等方面组织一场江淮果岭产业发展座谈会,为果岭优化升级打下坚实基础。会上,共搜集意见、建议20余条。下一步,平岗街道将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为果岭“提档升级”打下基础。

  特色作品筑同心。依托江淮果岭的地理优势,立足人文底蕴,传播平岗红色文化,开展“生态平岗 最美乡村”摄影、书画比赛和文学采风活动。活动邀请省内外摄影爱好者、书法爱好者、美术爱好者参加比赛,并邀请作家协会会员前来平岗街道采风。通过摄影、书画、文字等方式多方位展示平岗美丽的乡村人居环境、积极向上的群众精神风貌。截至目前,共收到参赛作品300余幅。

  增绿护绿献爱心。“这种活动真有意义,等小树长大了我还来看看!”平岗中心校的九年级学生倪芷萱高兴地说。从3月份开始,平岗街道结合植树活动,动员党员干部和学校,开展“种下一颗果树,奉献一片爱心”植树活动,为果岭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生态果岭悦人心。“平岗的桃花真美,每年我都带朋友来这赏花!”一名游客一边拍照、一边对桃花赞不绝口。近年来,平岗做足“融合”文章,吸引游客在平岗切岭、知青文化馆、“万亩桃园”等地合影留念,极力推进红色文化与乡村旅游有机统一,为乡村旅游发展注入红色动力源泉,大力提升平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生态名片越擦越亮。(李兰瑞  朱敬梅  彭良成)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李兰瑞 朱敬梅 彭良成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