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六安叶集区:用活“剪纸”非遗讲党史

时间:2021-04-29 10:48

  4月28日,安徽省非遗剪纸传承人徐圣年来到六安市叶集区电大附属实验小学开展“红色剪纸记初心,深学党史开新局”主题活动,通过传授非遗手工技艺,带学生们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徐圣年老师展示了精湛的技艺绝活,耐心地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指导学生们进行动手体验。老师教的仔细、学生学得认真,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不仅让他们在课堂上学习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知识,也亲身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叶集区电大校长刘畅介绍说,“这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为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方面也是把安徽省非遗文化得到传承,让我们的孩子从小得到非遗文化的熏陶,通过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广大的师生厚植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从小立志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同时下一步我们将非遗这一类课程纳入到了课程计划,在电大附小和叶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逐步开设非遗课程,包括剪纸、泥雕,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

  通过这次非遗进校园的活动,让孩子们不仅领略到了各项民间艺术的魅力,更将非遗文化传承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小小非遗传承人积极努力创作的过程,变成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献礼百年的感悟和实践的过程,重读党史,接过历史接力棒,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卫鑫)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卫鑫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