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五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时间:2021-05-27 10:0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叶集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办事人员提供“妈妈式”服务,做到热心接待、耐心解答、细心办理、暖心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安心,受到群众的高度好评。目前,不动产登记、公安户政、农机等窗口提供上门服务69次。

  针对有的群众反映的“不动产登记窗口办公时间不能充分满足办事需求”问题,中心采取节假日预约服务。不动产登记窗口安排工作人员在周末、节假日轮流值班,对一次办证较多的房企或只有在周末、节假日有时间办理的群众预约办理。交通窗口对从外地赶回的驾驶员、公安窗口对本区正在开展的征地拆迁中需要开具户籍证明的拆迁户,均安排节假日轮流值班为群众办理。中心还要求各窗口,对已到下班时间尚在大厅等候的办事群众,一律提供延时服务,将其办理完毕。为解决“企业开办自助区没有帮办代办人员”问题,中心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尽力为企业填写表格、网上办理。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用人员专职帮办、代办。

  中心督促各窗口主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不断提高办事效率。目前,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平均材料1.28件,平均时限1.18个工作日。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等涉企高频事项综合窗口,牵头单位重新梳理办理流程,明确各涉及部门职责,线下集中办公,线上开发并联审批系统,让过去跑多个窗口、提供多份重复材料、累计多个时限变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目前,该区企业开办和不动产登记均压缩至0.5个工作日,工业建设压缩至最短19个工作日。(徐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徐艳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