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老宣传”防疫快板入民心

时间:2021-05-27 14:48

  “哎、哎、竹板打响连天,俺把疫情防控来宣传,没事不要到处串,群防群控记心间……”这段熟悉的快板书是叶集区姚李镇年逾七旬的老党员王启耀自编自导的。内容直白、通俗易懂,在群众的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多年来从事宣传的老党员、“老宣传”王启耀主动请缨参加姚李镇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年纪最大的宣传志愿者。

  姚李镇有10多条巷道和20多道胡同,比较狭窄,镇里疫情防控宣传车进不去出不来,成为疫情宣传的盲区与死角,而这些地方成为王启耀宣传的重点区域。

  自从担任疫情义务宣传志愿者以来,他每天带着小喇叭、音箱、竹板与《疫情防控常识明白纸》等家什,穿着“红马甲”在姚李镇农贸市场、西圆盘、光华大街、市民文体公园、居民农庄与镇区狭窄的巷道胡同里等地进行宣传。小喇叭响到哪里,疫情防控常识传到哪里,让群众入耳入脑入心,唤起了全体村民群防群控的意识,让疫情防控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看你都七十多岁了,大热天还不呆在家里享清福,每天骑着车子到处凑什么热闹?”“爸,你都这么大年纪了,疫情宣传是镇村干部和年轻人的事情,你每天走东串西不注意保重身体,也不嫌累吗?”面对着老伴、女儿的心疼与抱怨,王启耀只是“嗯、嗯”的点头应付。“俺年轻时就唱戏、说大鼓书、演节目搞宣传,眼下疫情发生,我想利用自己的特长做点啥?”“老宣传”王启耀耐心地说服了家人,又带着宣传工具出发了。

  70多岁的王启耀,完全是一个不服老的“老小孩”,每天早出晚归,为此,周边群众给他取了个“老六点”的外号。“哎、哎、打竹板响连天,大家来到文体园,散步聊天又健身,俺把疫情防控谈。人多地方莫聚集,自我保护记心间,头疼发热早早看,全民齐心严防范……”夕阳西下,夜幕降临,姚李市民文体公园里华灯初放,橘黄色的灯光下,三三两两的居民来此散步、纳凉、聊天、健身。吃过晚饭的王启耀,带着快板、小喇叭在姚李市民文体公园里,又开始了晚间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他自编自导的《忠言劝乡邻》的快板书在市民文体公园上空回荡,传递进市民的心里,印在脑海里。(程度厚 李兰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程度厚 李兰瑞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