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打好夏粮收购“准备战” 确保粮农“粮出手钱到手”

时间:2021-06-02 09:01

  预计2021年叶集区夏粮总产量1.885万吨,商品量1.8万吨,交易金额约4500万元,目前,全区可用仓容达6万吨,充分满足夏粮收购需求。

  有“策”收粮。做好对夏粮收购的组织协调,督促收储企业认真执行国家收购政策。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要求,加强对粮食收购活动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收购市场秩序。

  有“库”收粮。加快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为夏粮收购腾出有效仓容,做好准备入粮仓容的维护保养,做到“仓等粮”。

  有“人”收粮。强化专业人员培训,共培训50人,备好备足各类收购设备;密切跟踪市场价格走势,统筹抓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鼓励各类主体参与市场化收购,活跃收购市场,坚决守住“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有“路”收粮。把市场化收购作为全区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切入点,指导国有粮食企业发挥带动引领作用,搞活粮食市场流通,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保护农民的种粮利益。

来源:六安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