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六安市叶集区:粽意敬老院 浓情共端午

时间:2021-06-15 16:00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六安市叶集区洪集镇共青团,民政办,妇联,组织志愿者到洪集镇敬老院,开展“粽意敬老院,情系老年人”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26d6cf018d8e7ff1def8136180a2d58.jpg

  一大早,洪集镇敬老院变得热闹起来。志愿者们和敬老院工作人员们把备好的糯米、粽叶、红枣、葡萄干等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大家一边唠着家常,一边包粽子。

  “你仔细看我是怎么折的,捋两折,弄出三角的形状,这样糯米才不会撒出来,裹好,捆紧……”循声望去,志愿者们在耐心地教老人们包粽子。“今天体会包粽子的乐趣,一会就把它们全部吃掉。”老人们脸上露出喜悦的神情,嘴里还打趣说道。

  “今天我非常的激动,感谢大家来看望我们,陪我们一起过节。虽然我们没有儿女,但是今天政府领导和院里领导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欢快的端午佳节。”陆明章老人深有感触地说。

  “我们把老人当做自己的父母,通过今天的活动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敬老院负责人介绍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给老人们带来一份欢乐和心灵上的慰藉。

  据介绍,此次洪集镇进行“粽意敬老院,情系老年人”活动,旨在增强党委政府和老人们沟通的能力、倾听他们的故事、品味他们的人生,让党员干部了解社会、关注老年人群体、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列当中来。(沈俊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沈俊然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