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姚李镇举办第二届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

时间:2021-06-21 10:18

  为了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促进全民健身活动长效化地开展,丰富人民群众的文体生活。6月19日下午,由叶集区姚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姚李镇第二届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在姚李新星中学礼堂举办。此次大赛是以“百年党庆、缤纷姚李”为主题。参加此次比赛的广场舞队伍共12支,他们有来自街道居民、社区群众、企业职工、与农村“泥腿子”农民。

  比赛是在舞蹈《鼓动天地》热烈喜庆的氛围中拉开帷幕。10余名广场舞表演人员,身着五颜六色的舞服打起了腰鼓欢呼跳跃,充分展示出新时代人民群众享受新生活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广场舞《映山红》,舞蹈演员们在铿锵有力的舞曲伴随下,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动感的舞曲、整齐划一的动作,令人陶醉,令人向往,令人欣慰。汇文村农民舞蹈队表演的《毛主席的光辉》,队员们统一身着五颜六色鲜艳的民族服装,像模像样地跳起民族舞,欢快的舞蹈,展示出草原儿女热爱祖国、热爱党的一片深情。她们虽然是农民没去过草原,但却把草原牧民生活表演的尽善尽美,淋漓尽致。

  在表演中,合兴村舞蹈队《歌唱祖国》把演出推向了高潮。该村贫困户汪日国脱贫后,为报答党恩、回报社会、丰富群众文体生活。他主动请缨参加村里的广场舞队伍。并在业余时间边学广场舞视频边教村民们学习广场舞,成了村里广场舞领舞人,也成了此次唯一参赛广场舞队伍男性演员的亮点。他们表演的广场舞《歌唱祖国》,这支农民“泥腿子”广场舞队伍,走上舞台表现出那份自豪与自信、充分显示出新时代农民的风采。

  历时3个小时的精彩的角逐,经过评委评判打分,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现场颁发了奖状、奖杯以资鼓励。此次广场舞大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赛出了人民群众的精气神。同时通过此次广场舞比赛,也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程度厚)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程度厚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