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姚李开展夏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1-06-25 10:36

  “报告指挥长:关山村国营农场出现火情,上级命令我们应急分队立即支援!”“出发!”,指挥长一声令下,应急分队救援人员火速赶到救援现场,经过40分钟的奋战,终于扑灭了森林大火,确保了国家与集体财产安全。为此,一场扑救森林火灾的联合应急救援演练拉开帷幕。

  为了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安全工作,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2日上午,叶集区姚李镇开展了夏季森林防火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设在该镇南部森林火险较高的地段小关山村境内,参加演练的有姚李消防中队、安监所、林业站与各村民兵应急分队等人员。此次演练,时间节点正直初夏时节气温不断升高,天干物燥易发森林火灾。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很有必要。此次演练过程,由该镇负责演练的总指挥、副镇长宋神州负责统一指挥。演练前,国营看花楼林场森林防火专业技术人员,亲临演练现场进行灭火器的规范操作及故障排除等有关技术指导。

  演练现场,是在关山村村境内的一块山地进行。在指挥长的统一指挥下,“开始!”一声令下,“消防员”们身着防火服,背着风力灭火机箭步直奔火点。正在燃烧的火苗,火借风势越烧越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但大家全然不顾高温火焰炙烤,火势在灭火机的强劲风力打压下,约30分钟,熊熊的火焰终于熄灭了。其间,经过多次轮回演练,不仅让“消防员”们熟练地掌握灭火设备的操作过程,而且更重要的是增加了大家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发生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程度厚)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程度厚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