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修筑水毁路 打开致富门

叶集区姚李镇双红村修筑双圩路见闻

时间:2021-06-30 19:18

   “去年洪水冲坏路,挡住群众致富步。今朝交通来帮助,群众致富有门路。”如今,这句顺口溜已成为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双红村群众口头禅。近日,笔者来到姚李镇双红村南庄、姜老、陈堰、油坊等庄村民组,这段长达2.91公里的村村通乡道上,车水马龙,热火朝天。一辆辆满载着水泥浆的罐车,正在卸载水泥浆。工人们有的在原路基上支模板、有的在铺垫水泥砂浆、有的在铺过的水泥路面上用机器打磨,经过打磨过的路面像镀了一层膜,油光铮亮。施工现场机器的轰鸣声、马达声,工人们的劳动欢笑声交织一起,合奏成一首《筑路曲》。

  姚李镇双红村距镇区约4公里,紧临汲河,是全镇水来成灾的重灾区。2020年的洪灾,使双红村部至油坊、姜庄、陈堰几个组的主路约2.91公里被洪水冲毁,呈现坑坑洼洼高低不平状。由于路况不好,严重地影响了几个村民组近2000多群众出行和农产品运输,这段水毁路已成为制约群众产业发展、从事农产品经营的“瓶颈”。种植大户陈业清租赁了双红村和周边村组1000余亩农田种植水稻,他像其他群众一样,盼着道路早日修复畅通。

  2021年5月,叶集区交通局了解情况后,主动出资为双红村修筑这段水毁路。他们多次来到该村进行实地勘察研究实施方案,做到高标准,高质量,精细化施工,决定修好这条惠及群众的“民心路”。据了解,该路段从双红村部以东50米途径南庄、西庄、东庄、姚郢陈堰、油坊等村民组。共修筑路段总长为2.91公里,路基宽5.5米,路面宽4.5米,共投入资金300余万元,为了便捷群众出行,力争下半年通农村公交车。

  “眼下,俺们村这条路修好了,压在群众心头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俺们今后种植的粮食、蔬菜、瓜果,养殖的家禽不愁运不出去了。”陈业清看着平整的道路眼角上扬,“如今这条路又成了群众产业发展的‘致富路’。”

  “修好了,终于修好了,以后俺们上集卖鸡鸭、买东西骑着三轮电瓶车可以平稳直达姚李,哈哈……”如今,道路已经建成,每天都有不少群众在路边溜达,掩饰不住的喜悦都挂在脸上。(程度厚 李兰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程度厚 李兰瑞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