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大力开展少儿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07-12 11:12

  为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7月10日上午叶集区“学思想 明初心 送关爱 护成长”健康教育文明实践活动在史河街道柳林社区举办,区文明办、团区委、史河街道、柳林社区相关负责人和8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青少年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心理健康成长教育三个方面的内容,告诉孩子们要做到“六不”,尤其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教育孩子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在道路上打闹嬉戏。呼吁家长要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救助意识,通过建立良好的家庭婚姻关系,为未成年人提供优良的家庭教育和健康成长环境,培育孩子积极乐观健康思想。

  活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短视频,向孩子们赠送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和绿书签,旨在引导青少年树立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自觉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增强青少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

  据了解,叶集区文明办为落实“公共文明引导”专项行动,推深做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文明实践活动,计划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学思想 明初心 送关爱 护成长”健康教育进社区、进村镇等系列活动,并结合“法治引领 文明育区”专项行动,将法治教育贯彻始终,以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持续向上向善向好。(时雪梅)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时雪梅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