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洪集镇:整治人居环境 绘就幸福画卷

时间:2021-09-17 10:34

  初秋时节,漫步于六安市叶集区洪集镇大桥村,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的花海世界:每个巷道两旁,黄秋英、百日菊争奇斗艳,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

  “现在房前屋后没有柴草、杂物啦,环境卫生也搞干净了,村里又统一的在巷道两旁种植花草,和以前比真是大变样,我们住着幸福的很。”金星村村民朱世成介绍起庄里的新变化。

  洪集镇将优化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牛鼻子”,自今年7月份,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推动下,全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并对11个村(社区)272个自然庄逐个打造实行“周检查、周兑现”,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私搭乱建、拆破拆旧、家禽散养为整治重点,并强化对环卫保洁员的日常管理,对垃圾清运的日常考核,切实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洪集镇集中精力在全镇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着力提升乡村颜值,镇统一采购花种,由农业办负责技术指导,科学规划、对元洪路、姚星大道、洪安路两旁、村庄开展杂草清理,种植各色花卉,纳入环境整治考核,打造花海绿廊,扮靓美丽乡村,形成三季有花赏,四季常青的局面。

  目前,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程,重在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下一步,将继续进行周考核周兑现奖罚机制,促进村庄由“一时美”到“持续美”,实现卫生洁化、村道绿化、村容美化,让农村换新颜,让百姓享福祉,绘就幸福画卷。(苗庆来 程淑 记者 谢麒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