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火墙”

时间:2021-09-17 10:51

  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孙岗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创新实施护校安园、宣传教育、环境净化、关爱救助“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全力打造适合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治安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防火墙”。

图片1.png

  织牢“防护网”。配合各中小学校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在沟塘河坝等危险处设置防溺水警示牌200余面,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护网。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个部门开展“打黄扫非·护苗”专项行动10余次,取缔无证补习班6所,查处非法网吧1所,劝停4家无证幼儿园,通过持续宣传和整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对学校周边无证照经营的流动摊点进行劝离,不定期检查校车安全、校园食品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片2.png

  烹制“文化餐”。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8月起,持续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法治引领好家风,文明育区书香行”亲子阅读视频打卡活动,共有37个家庭积极踊跃参加活动,制作推送微视频展览9期,400多个家庭参与互动交流。其中,“书法基地”招生28人,少儿口才班开办6次,让暑期的广大青少年在增长知识、开发技能的同时,全面健康成长。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上好“实践课”。为提高青少年对文明创建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孙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创城小手拉大手,文明进小区”行动,倡导文明创建“从我做起、从小做起”,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通过让青少年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用实际行动去保护环境,既锻炼了实践能力,又提高了环保意识,培育青少年从小就树立“创建美好家园我有责任”的社会责任意识,赢得了辖区内广大群众的点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吴中方 台晓波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