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孙岗乡:创城进行时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26 20:11:48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自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孙岗乡克服日常工作任务繁重、城市治理难度大等诸多困难,不等不靠,自我加压,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城乡环境显著改观,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市民素质明显提高。

  健全工作机制,认真体悟创城工作“怎么干”的问题。统一乡村干部思想,把文明创建工作当做我们身边的日常事、家务活。坚持工作例会制度,组织学习《文明创建手册》,对标对点、统筹谋划,明晰创建路径,确保创城工作出拳更迅猛、措施更有力、行动更高效,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最佳状态。坚持督查督导制度,深入创建一线,实地了解问题、指导工作,夯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克服创城工作之中的疲劳心理,厌战情绪和应付思想。

  党建引领创建,深刻认识创城工作“为谁干”的问题。充分领会“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精神,紧紧围绕以抓“党建”引领“创城”,抓“创城”促进党建提升的主题。在小区成立党支部,以居民小区为基础单元划分网格成立党小组。让网格党支部和党小组成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平台。定期组织召开党群议事会,广泛倾听民声、汇集民智、凝聚民心,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着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浓厚创建氛围。

  动员各方参与,着力解决创城工作“谁来干”的问题发动群众参与,注重发挥广大群众主体作用,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积极引导群众自发开展“创城”文化活动及停车入位劝导、垃圾分类、环境治理、文明养犬等志愿服务,让文明创建从“前端”延展到“末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垃圾分类、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等系列教育活动,发挥“小手拉大手”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家庭积极参与。

  打造特色亮点,进一步坚定创城工作“要干好”的决心。深化孙岗村全国文明村内涵,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建强文化活动阵地,深挖典型经验宣传,打造孙岗名片,讲好孙岗故事,传递孙岗声音,彰显文明创建的力量,擦亮孙岗村全国文明村名片。切实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个阵地,孙岗乡预算投入约600万元改造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成为“无事找书记的综合服务平台、法治引领文明育区的实践载体、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育新人树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第一阵地”。(徐方旭)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