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安徽六安叶集区:“六”字工作法提升非公党支部建设水平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26 20:19:34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六安市叶集区深入总结全区基层党建先进工作经验,建立一套切实可行、务实管用、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机制,辐射带动全区非公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充分发挥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实质作用。

  围绕“六必须”,推进组织生活有力有效。强化政治引领,做到“六必讲”。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出台涉及党员利益的规章制度,中心工作和阶段重点任务,涉企重大事件和重要荣誉,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保密工作必须讲。抓实教育引导,做到“五必谈”。对党员职工情绪波动、工作变动、进步奖励、工作失误、发生违纪五种情况必须谈。突出关心关爱,做到“四必访”。生活困难、婚姻危机、生病住院、家庭意外必须访。规范基础工作,做到“三必记”。党员基本信息、党建信息和“三会一课”内容必须记。增强组织活力,做到“两必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必须开展。健全力量配备,做到“一必有”。专人专职负责非公党建工作必须有。

  突出“六定期”,推进党务工作规范扎实。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抓实企业党员教育培训,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知识学习,推动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相互融合。定期举行党课,系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企业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定期组织支部活动,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在比拼一线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凝聚人才、服务人才。定期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以“三亮一创”(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创先争优)为抓手,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防疫捐赠、兴教助学、村企共建等公益活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定期落实党建工作指导站交办问题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清单”,建立清单化、闭环式整改机制。定期向上级党组织缴纳所收党费,设立党员党费专用账户,按期足额收缴党费,按时上划给上级党组织。

  强化“六落实”,推进支部管理有据可依。落实年度计划制定,做到“规定动作”详实不漏项,“自选动作”务实可操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和各项工作统筹开展、全面完成。落实党员情况摸底,建立党员基本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推行“口袋”党员“双重管理”模式,健全以流入地党组织为主、流出地党组织配合的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机制。落实党员承诺践诺,通过晒履职承诺、晒服务次数、晒评价反馈,激励党员干事创业、奋勇争先。落实年度党员发展工作,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十六字”总要求,严格按照5个阶段25个工作步骤开展工作,大力开展“双培三帮带”活动。落实党建工作述职,在实事求是中展现成绩,在分析研判中找准不足,在问题导向中抓好整改。落实党内激励措施,选树榜样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的良好循环机制。(丁文东)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