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安徽六安叶集区:企业家沙龙架起政企连心桥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26 20:26:46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近日,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组织举办首期企业家沙龙——铝模板产业发展沙龙活动。区内8名铝模板企业家代表参加。

  “几台小圆桌,坐下慢慢说”。企业家们就共同关注的铝膜板产业发展深入探讨。企业家们表示,铝模板是现有金属模板中最轻材料,可随意搬动、安装与拆除,单名工人即可进行拼装,具有操作简单、绿色环保、性能稳定、工期较短、杜绝火灾等特点。与此同时,铝模板产业发展也面临很多阻碍,如前期资金投入大,需要大量购置铝材,且与大型建筑企业签订租赁合同后,账期时间较长,周转资金压力大等。

  “喝杯热茶,有方法尽情说”。企业家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不仅直面指出发展瓶颈、还具体分析了原因,并各抒己见地探索解决办法。“你们可以通过购置合同或者与大公司往来账期进行抵押等方式来缓解资金周转缺口,也可以相关企业联合起来,共同向银行采取互保的方式借贷以及设立铝模板资金池,这样不就很好地解决了周转资金压力大的问题了吗?”区工商联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得到在场企业家们纷纷认可。会上还达成了主动对接省铝模爬架协会,筹备铝产业协会等重要意见。“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让我们以最快的方式知晓了相关政策,还从其他做的比较好的企业那里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和经验。”某企业负责人表示,“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们要更加积极地参加,我们也要争取做的更好,可以传授给大家更多经验。” 

  此次活动以沙龙的形式召开,气氛轻松活泼,交流快捷自由,既拉近了工商联和企业家的距离,又帮助了企业纾困解难,显现出叶集区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下一步叶集区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企业按需“下单”、政府精准“上菜”的方式,选准主题,灵活形式,继续组织好这种“接地气”的沙龙活动,加强同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做好好服务,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发展动力。(吴屿璠 姚鸽)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