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安徽六安叶集区:多举措开展“日夜在岗 守护平安”专项行动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26 20:30:31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日,六安市叶集区司法局通过多项举措深入开展“日夜在岗 守护平安”专项行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守护百姓平安生活。

  夜巡夜查动起来,高枕无忧民心安。按照区委政法委统一安排,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党组成员、各乡镇司法所(分局)负责人分区域负责,保证每天夜间逐乡镇、逐村社巡查。一方面在村社主要道路上实现警车跑起来、警灯亮起来,督促指导村社人员巡逻在岗、入户在位,消除巡查盲区。另一方面,遇人员聚集场所主动停车,向晚间休闲娱乐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夜巡夜查意义,排查群众身边问题,征求社会治理意见,询问民间治安效果。自3月中旬以来,区司法局共出车100余台次,参与干警300余人次,群众认为现在“夜不闭户都能安然入眠”,通过夜巡夜查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召开“板凳会”,与民座谈、征集意见

  到村社督查夜巡夜查落实情况

  反诈宣传讲起来,守护百姓“钱袋子”。5月19日,区司法局在新塘村举办了一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宣讲会,向群众详细介绍了诈骗套路、危害后果以及防范手段,取得了很好地教育效果。为更好地守护百姓钱袋子,让广大人民群众擦亮眼睛,认清诈骗套路,避免钱财受损。区司法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各村法律服务微信群等新媒体,转发多条反诈视频、案例、法规等,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条幅发布宣传标语20多条,开展专题宣讲2场次,走上街头宣传5场次,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同时还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电信诈骗”APP,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在新塘村举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宣讲会

  推广“国家反电信诈骗”APP

  法治宣传响起来,遇事找法成常态。区司法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分别利用四月“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五月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大力宣传《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援助法》《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推进“典亮村居 振兴乡村”“典亮校园 法治育苗”等主题宣讲,让“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成为常态,让法治影响力更深广、法治获得感更丰富、法治体验感更直接。今年已开展送法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公共场所共50余场次,“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更深地融入社会治理和群众的日常生活。(周玉忠)

  姚李镇司法分局走上街头宣传《民法典》

  洪集司法所进村入户走访宣传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