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四点发力”办好就业创业民生实事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26 20:31:17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今年以来,叶集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主线,做好线上线下政策宣传、力促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精准求职用工对接服务、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多点发力落实稳岗就业政策,办好就业创业民生实事。

  以线上线下为立足,在政策宣传上发力线下紧密结合春风行动等主题招聘会,劳动力资源信息采集、“四送一服”等重点工作,开展“人社政策进企业、走上街头”活动,同时将就业政策宣传作为就业技能培训的“必修课”。线上依托区政府网站、QQ群、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就业促进工程政策解读明白纸》,按照民生工程实施节点,及时报送推进措施、创新做法等方面信息,全面展现民生工程实施成果。

  以困难群体侧重点,在就业帮扶上发力。围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根据其就业需求和意愿,精准施策落实就业帮扶。截至目前,已已征集20家单位175个见习岗位,组织31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参加见习。开发乡村保洁绿化、光伏维护、护林护河等方面共1243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就业率75%,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77%,为1276名脱贫劳动力发放跨省就业交通补贴。

  以供求匹配为切入点,在优化服务上发力。落实我区惠企助企“十大海”行动实施方案,开展“助企招人”专项行动。在姚李镇新建固定招聘平台,建立常态化、赶集式招聘机制。深入邻近固始县陈淋子镇、黎集镇,霍邱县扈胡镇等人口大镇对接,推介用工信息8次,赴六安技师等职业院校对接招聘技能人才事宜。截至目前,开展“2+N”招聘活动36次,其中春风行动、巾帼风采、直播带岗专场招聘3次,送人上岗活动6场次,服务企业329户次,达成意向569人次。

  以政策落实为落脚点,在稳定就业上发力。修订《六安市叶集区工业企业招工稳岗扶持政策》,加强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支持,全面落实稳岗就业政策举措,让政策切实发挥惠企利民作用。截至目前,发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2人0.6万元,为1家中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0.1万元,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46万元,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0期475人,兑现职业介绍补贴8人1.59万元,租赁住房补贴8人1.12万元。(刘金花)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