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安徽六安叶集区平岗街道:“三红共振”释放基层治理“叠加效应”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26 20:32:19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自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建以来,平岗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聚党建资源、精细乡村治理、织密基层网络、做优群众服务,把网格打造成群众工作最前端的哨岗,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织密“红色网格”,延伸基层组织“广触角”。街道结合区级文件要求,实施“多网合一”,建立“1+1+N”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设立网格长51名,专职网格员131名,网格协管员262名,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中心户,划定党员“责任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根据各村实际需求,合理配置服务资源,充分发挥网格员、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作用,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疫情防控、邻里纠纷调解等工作,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引领村级网格化治理水平,形成了问题在网格发现,并在网格及时得到处置的工作机制,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平岗”的工作目标。

  健全“红色机制”,打通基层治理“微脉络”。街道党工委秉持“一套机制、一网代办、一心为民”的服务理念,组织各村召开网格员培训会,让网格员了解当前相关惠民政策,简化、规范办事“小窗口”,充分利用“小网格”力量,将公共服务延伸至网格,将问题尽量解决在网格,使居民诉求得到“随时表达、及时解决、实时跟踪”,以良好的作风优质的服务,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为居民群众办好业务。今年疫情期间,街道各村依托小小网格“微信群”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供暖心代购,更好地做到倾听民声民意、宣传政策法律,赢得了广大群众点赞,努力实现“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激活“红色力量”,推动基层协调“增合力”。各村组织本村老党员、乡贤、群众代表等人员成立矛盾纠纷调解队伍,依托“议事厅”“拉呱室”“板凳会”等协商议事平台,将服务力量“拧成一股绳、攥成一个拳”,让群众有事找党员说,有问题找党组织解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中坚作用;街道定期组织召开信访联席会议,每月定期对街道信访案件进行集体研判、集体解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着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各村协同解决土地纠纷、水电维修等急难愁盼问题共80余个,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李良财)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