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警”防溺水,叶集公安精准发力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26 20:34:29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青少年儿童溺水风险,加大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认真排查和整治防溺水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4月份以来,六安市公安局叶集分局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严防各类溺水事故的发生。

  高度重视,在组织部署上精准发力。4月24日,叶集公安分局印发了《全区公安机关2022年度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全区公安机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作为当前治安防范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倾心用情,在法治宣传上精准发力。民警结合“一村一警”“法治进校园”等工作,深入校园、村社、家庭,通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堂,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组织知识竞答、签名等方式,教育广大中小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做到“六不”,远离危险。

  突出重点,在隐患排查上精准发力。叶集分局把历年来易发、多发溺水事故的高危水域作为巡逻防范的重点,强化沿河路段、危险地段的定时和不定时巡逻,及时制止青少年儿童在隐患水域游泳、戏水等危险行为。通过在重点区域张贴安全提示、对危险水域敦促相关单位增设安全设施和警示标志等多种形式,提醒注意安全,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

  快速处突,在应急救援上精准发力。叶集分局组成应急处突小组,利用“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做好各类溺水警情的快速出警和应急救援准备,加强溺水警情处置救援预案演练,配齐救援装备,准备好救生圈、救生衣、绳索等救生设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施救。同时,加强与各医院的联系,建立救护绿色通道,尽最大力量避免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杨欢)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