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6-30 12:30: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鹏

  近日,安徽省人社厅组织省农科院、省立医院、安徽医科大二附院、安徽中医药大学一附院等农业种养殖、医疗方面专家到叶集区开展高层次专家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义诊服务暖人心。省医疗专家深入叶集区洪集镇会馆回民村、姚李镇鲁大庄回民村开展健康咨询、老年人常见疾病预防等义诊活动。义诊现场,群众早早排起长队,专家们认真倾听每位患者病情,耐心与病人沟通,热情、细致地为每位患者答疑解惑,为100余名村民提供医疗服务,获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村民们纷纷表示:“希望像这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专家看病的活动,每年多举办几次,对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

  农技培训提技能。省农科院专家在叶集区组织开展了农技知识讲解专题培训,并与叶集区农技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培训会上,专家们围绕大棚蔬菜种植、高质高效栽培平岗鲜桃、秋月梨、家禽疫病防治、夏季田间管理、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等内容进行授课,各位专家结合叶集农业发展实际,采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传授农业技术,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学到很多知识,回去后一定要好好整理、消化,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叶集区农技人员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更新了自身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夯实了服务“三农”的科技基础。”

  一线指导促增产。省农业专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深入叶集区三元镇、孙岗乡、姚李镇的田间地头,与种养大户、合作社负责人现场交流、指导、答疑,专家们边讲边示范,现场时不时有人提出问题进行咨询,专家们都一一予以解答,手把手地传授科学致富技术,助农增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现场气氛活跃,让村民们受益匪浅。种养大户们表示:“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讲解农业知识,让我们受益匪浅,收获多多。在今后的日常管理中一定会将所学到的知识技术运用到生产中,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是“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科普惠民项目,让农户、群众与专家零距离接触,实现了基层需求与专家智力支持对接,让群众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也为叶集区医疗卫生领域、农业领域和省厅专家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下一步,叶集区将继续加强与省专家们沟通联系,聚焦叶集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邀请更多领域专家到叶集开展服务基层活动,为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黄应  付书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