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三元镇:选才育才管才,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8-06 20:21:16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近年来,叶集区三元镇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抓实“选、育、管”三个环节,着力打造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人才队伍,为乡村人才振兴添砖加瓦。

  拓宽渠道“选”人才。利用村(社)“两委”换届契机,对基层党组织书记人选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通过摸排走访,吸纳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在村党员、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等进入村“两委”队伍。通过跟班学习、“一带一”帮教等方式,选拔5名本乡本土全日制本科大学生进入村“两委”队伍。先后招录19名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优秀青年担任村(社)后备干部,选聘13名在校大学生兼任镇、村团组织副书记,不断充实村(社)青年人才力量。

  积极引导“育”人才。结合镇、村干部春训、新时代“五色”耕读班等学习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学政策法规、典型案例、基层治理知识,不断提升干部的理论修养。组织村(社)干部到先进地区观摩学习,交流领悟,扩宽干部视野,强化干部实操能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电商培训等人才培训会,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对农户进行技能培训,选聘有一技之长的“田秀才”“土专家”和致富能手等任科技特派员和农技指导员,进村入户讲技术、强服务,开展“传、帮、带”活动,培育优秀本土人才。

  健全机制“管”人才。结合“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逐村建立本土人才队伍台账,目前已摸排本土优秀人才100余名,不定期与在册人才沟通联系,及时更新维护人才信息,宣传招引人才相关政策,并适时组织返乡人员敞心座谈,引导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同时,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管理,通过电话访问、实地督查等方式不定时对驻村工作队开展在岗在位督查,同步开展谈心谈话、夏日“送清凉”等活动,持续关注驻村工作队日常生活,帮助他们扎根基层、致力振兴。(江晓春)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