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三元镇:“三大课堂”助力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8-06 20:21:47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叶集区三元镇立足实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打造“党性课堂”“警示课堂”“生活课堂”,不断强化农村党员教育管理。

  抓实“党性课堂”,强化理论学习。三元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理论教育与现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先后组织老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参观区红色革命展馆,紧扣总书记叮嘱,重温大别山精神。发挥远教阵地作用,利用党员电教远教平台、微信群等方式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已展播10余次,累计受众800余名党员群众。通过开展专题党课和道德讲堂,讲授政治理论、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筑牢参训党员初心使命,让红色印记融入课堂,以红色精神锤炼信仰。

  紧盯“警示课堂”,强化自律意识。三元镇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系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新要求、新举措。通过党员远程教育、学习强国等平台,结合每周学习例会、新时代“五色”耕读班,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今年来,已推送典型案例学习13次69个,镇干部集中观看警示电教片1次。同时,严肃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从问题找思路,从思想找根源,让党的政治生活真正起到教育提高党员的作用。今年来,通过村社干部队伍“激浊扬清”专项行动,先后收集并整改各类问题500余个,党性修养得到切实锤炼。

  聚焦“生活课堂”,厚植为民情怀。三元镇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服务群众活动,把党员教育培训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结合“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构建网格体系,全镇以90余名党员“智囊团”为纽带,组建各专项队伍450余人,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走村入户宣传动员,推动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生活上关爱老党员、困难党员,在慰问关怀的同时,积极听取他们对基层工作的意见建议,让老党员、老干部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依然发光发热。(李忆)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