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09 09:40: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鹏

  “现在放暑假了,我每天都会到村里的农家书屋来,这里书籍种类很多,好多书都没看过,还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交流,真的是太喜欢这里了。”家住洪集镇金星村的小学生沙道堡说道。 

  洪集镇各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村民乐于、便于参与的读书活动,激发村民的读书热情,培养他们的读书习惯,为村民提供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生活。 

  目前,11个村(社区)都开办农家书屋,书屋配备科技类、少儿类、文化类等书籍近1.2万册。为更好地用文化力量助推乡村振兴,每年对11个农家书屋更新图书各150多本,每个村配备农家书屋志愿者兼职管理员,每年定期举办管理员业务培训会,提升服务水平,做好书屋管理。 

  农家书屋承载着农村思想文化宣传交流的平台功能,是推广全民阅读、传播知识力量的重要阵地。近年来洪集镇全方位推进文化惠民建设,紧紧围绕建好、管好、用好,加大对农家书屋建设的投入和管理,讲究方法、注重创新、追求实效,积极推动农家书屋建设提质增效,助力文化建设。 

  接下来,洪集镇将继续依托“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积极组建阅读志愿者队伍,着力打造“15分钟阅读圈”,让阅读走进田间地头,让知识武装群众大脑,形成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的乡村文化氛围。(苗庆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