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09 09:43: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鹏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2日晚,由叶集区洪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洪集镇文联、洪集镇综合文化站承办,回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社区一家亲 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七夕”文艺专场走进洪集镇社区。文艺工作者们通过丰富多彩的表演,为各族群众献上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

image.png

  活动现场,挤满了来看表演的各族群众。演出在洪集回民社区舞蹈队带来的《独一无二的中国》广场舞中拉开帷幕,整齐一致的舞蹈激情澎湃。陕北民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独唱《半生雪》《十五的月亮》《少年壮志不言愁》、快板书《推动乡村大振兴》、数来宝《争做文明叶集人》、大鼓书《韩湘子讨封》、黄梅戏表演唱《夫妻观灯》等15个节目轮番上演。高涨的热情,精彩的表演,观众们合着音乐,节拍声、掌声此起彼伏,歌声与笑声齐飞扬,歌颂一片美好、和谐、幸福的生活……此次文艺汇演内容贴近百姓生活,积极向上,不仅丰富了人们的文化生活,还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同时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普及,还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洪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叶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活动阵地,近年来定期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持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动员和组织全镇人民积极参与文明实践,以文化人,以文润心,让各族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image.png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作用,在全镇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激发人们对真情的追求,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为营造和谐之风,家庭美满幸福,树立人们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做出了贡献。

  近年来,六安市一家亲洪集镇不断加大村级文化阵地建设力度,基层文化设施建设越来越完善,百姓大舞台、村级文化广场、文化大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硬件的配套,再加上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极大提升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洪集镇将沿着既定的工作目标,团结带领全镇群众大踏步向前迈进。(汪军 唐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