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09 09:44: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鹏

  为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凝心聚力优势,叶集区委统战部按照区委工作会议“牢记教诲、做实工作、防范风险、凝聚共识”要求,统筹推进政治统战、经济统战、社会统战,不断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力和号召力。

  统战+党建,打好“政治统战牌”。及时调整加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区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印发《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加强协调联动,增强工作合力。根据新形势发展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红色教育、党课、志愿服务、学习强国等载体,推动机关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基础。凝聚思想共识,增进政治认同。

  统战+经济,打好“经济统战牌”。搭好桥梁、做好纽带、当好参谋。围绕区内企业实际需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2次、沙龙活动5次、共收集企业意见建议35条,举办企业家大讲堂1次,进一步提升企业家经营管理素养和能力。成立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营造良好的法制营商环境,目前,累计接受法律咨询服务265次,受理调解案件87件,调解成功33件,涉案金额217万元。发挥商会作用,有效利用商会资源,三元镇商会与农村商业银行达成集体受信协议,金额达3000万元,根据实际需要分贷给会员企业。商会成立以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10余次,累计捐款捐物约60余万元,受益群众达500余人次。

  统战+人才,打好“社会统战牌”。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与广大统战成员“谈心谈话”,通过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属、归侨侨眷、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听取他们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搭建服务平台,汇聚各方力量。调整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名单,落实联谊交友工作制度,目前,全区共有19名区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对联系32名党外代表人士。筹备成立叶集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创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持续推进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建设。 (张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