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10 09:03: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鹏

   走进史河街道叶南村,道路两旁,路灯矗立,树木郁葱,房前屋后花草姹紫嫣红、干净整洁,彩绘墙彰显文明风范,整个村庄犹如按下“美颜键”。“就在不久前,我们村还是另一番景象。蝶变,源自农村人居环境的不断整治。”该村党支部书记李红波说。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今年以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紧盯重点区域,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整治公共区域死角死面、农户房前屋后院内,大力实施卷皮厂综合整治,深入开展畜禽规范养殖宣传。整治以来,累计清理陈年垃圾12800余吨,整治河道5.4公里,新增墙体彩绘111处,利用零星地块增补绿植9020平米,实施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小游园“四园”建设,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按下“美颜键”,实现农村面貌大改善、大提升。

  美丽乡村是颜值,文明家园是气质,只有内外兼修才能打造出如诗如画般的新生活。史河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结合积分制管理,组织志愿者开展“美丽庭院”“文明家庭”评比,设置“红黑榜”,把评比结果上墙,并给予示范户一定的物质奖励,以此激发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让村民养成自觉打扫卫生、清理庭院的良好习惯。今年以来,16个村社评选人居环境示范户92户,逐步营造了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整洁一家、带动一户、示范一村。(吴彩霞)

image.png

  整治后,叶南村入村路口

image.png

  茶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最美庭院”评比表彰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