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11 19:04: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鹏

  “这节课真是太有趣了,不但满足了我们学习象棋的愿望,还快速提高了我们的象棋水平,我们非常喜欢上这样的课!”这是洪集街道13岁的象棋爱好者蔡大兴在参加洪集镇文化分馆举办的象棋公益培训班之后发出的感慨。为了提高全镇青少年儿童的智力和耐力,锻炼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形势判断能力,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民族文化。近日,洪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镇文化站和各村社开办了象棋“暑期公益培训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感受了中国象棋带来的乐趣。

image.png

  本次象棋公益培训班主要面向辖区11个村社青少年学生,共设置11个课时。课堂上,为了让青少年更好的了解象棋,喜爱象棋,来自镇象棋协会的志愿者陈代富老师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象棋的棋盘、棋子的摆放及基本规则等知识。培训中,很多小学员都是零基础,陈老师从象棋的历史开始为大家进行介绍,随后学员们进行实战演练,老师在旁指导。培训班不仅让初次接触象棋的青少年了解象棋,更系统整理了象棋理论知识。为了让课堂更加生动,陈老师还穿插讲述了一些形象的象棋故事和中国传统文化,并邀请青少年到讲台上进行示范和互动,向青少年讲解象棋走法的口诀,“马走日字,象飞田,车走直路,炮翻山......”课堂气氛轻松活跃。还有不少青少年向老师发出“挑战”,相互切磋,增进棋艺,课堂氛围“棋”乐融融。“中国象棋有着悠久的历史,可以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观察能力和判断能力,第一次接触中国象棋,孩子就爱上了它,非常感谢老师举办这样的培训。”一位家长开心地说。

image.png

  此次象棋公益课程孩子们喜欢,家长们放心,加之课程不收费的福利属性,也为受益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暑期我们在全镇招募老师,已在镇文化站和各村社开办了12个‘暑期公益培训班’和‘兴趣托管班’,本次开设的课程有舞蹈、象棋、围棋、声乐课,采取‘志愿者+专业教师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多彩暑假”。洪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许艳说。下一步,洪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汪军 唐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