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孙岗乡:健全医疗保障机制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中安在线   时间:2022-12-08 10:47:38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医疗保障事业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孙岗乡结合“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实施以党建引领、强化阵地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三项举措”,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医保业务与基层治理双促进。

  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医保暖心服务孙岗乡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全局,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新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与“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建立的网格相结合,构建“医保+网格”便民服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模式,在医保征缴过程中,网格员通过微信群、宣传栏、朋友圈等,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政策,针对村组内老、弱、病、残等出行不便和不熟悉手机操作的群众,网格员提供上门征缴指导或代缴服务,改“等人上缴”为“上门征缴”,让群众享受“家门口的服务”,构建起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医保服务新格局。

  规范设施建设,筑牢医保为民阵地孙岗乡医疗保障便民服务站在原有面积基础上拓展到100平方米,设置医保窗口2个,配有计算机3台、打印复印一体机2台、高拍仪2台、医疗保障自助查询终端1台,“好差评”打分器2台,设有等候区、母婴室、饮水机、老花镜、急救箱、血压计、血糖检测仪、体脂秤,电子宣传屏等便民服务设施,具备线下、线上网上办理医保业务的条件。根据省、市、区统一部署,2021年站内医保业务网络从金保工程专网切换至医保业务专网,同时,根据网络安全相关要求,登录国家(安徽省)医保信息平台的计算机与互联网物理隔离并安装杀毒软件,做到“一机一网”,确保网络安全。

  提供优质服务,提升医保服务水平。为全面提升医保经办服务工作质量和效率,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精细化服务,提升民生福祉。孙岗乡配齐配强基层医保队伍力量,设有专职医保经办服务人员1名,兼职服务人员1名,村级医保信息员15名,以提供窗口服务为主、自助服务为辅的服务形式,向参保人员提供柜台服务和由服务对象自助获取的服务。提供接待办事群众、宣传解读医保政策、普及医保政策法规及帮办代办等服务。按照能放必放、应放尽放的要求,孙岗乡服务站目前可以承担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出具医疗保险信息证明、医疗救助申报等15项医保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可通过自助查询终端实现网上办理,占医保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53.57%。通过为群众提供规范、标准、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积极营造效率高、服务好的便民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