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史河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3-03-19 13:43

  叶集区史河街道以提升辖区群众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为目标,通过力量下沉、共建共享、全力动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力量下沉,齐心共创文明城。创建文明城,服务好人民。史河街道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持续推进文明创建“365”行动,建立层层包干的工作机制,街道党工委班子领导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包户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同时压实街村干部200余人包保责任,党员干部纷纷下沉一线,联合小区物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行精细化的网格管理,将中心城区划分成85个网格,组织网格内党员、志愿者、干部对格内居民进行包户包干,形成环环相扣、相辅相成的创建闭环。

  共建共享,聚焦群众关心事。去年以来,史河街道坚持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同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成果。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形成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实行一周一调度,确保工作稳步推进。按照全域创建工作要求对辖区26个小区、24条背街小巷常态开展对标达标。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实施9个居民小区23项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持续推动群众安居。规划打造金叶学府、阳光都市花园“最美小区”,寿南路、柳御巷“最美街巷”,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依托“无事”找书记APP认真梳理群众诉求,建立“群众呼叫、书记必到,群众点单、党员服务”机制,通过“接单—理单—评单”的方式,形成诉求闭环。截至目前,共收集各类民生实事1541件,已全部办结。

  全力动员,激活创城志愿化。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引领作用,持续开展“机关干部进小区”“志愿团队在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志愿者利用上下班前后一小时的“黄金时间段”开展文明出行引导、小区车辆乱停乱放规劝、卫生死角清扫等系列志愿活动,让志愿“红马甲”成为创城前沿最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关注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先后成立群众文艺团队6个,组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16支,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编排节目,并在辖区进行巡回演出,让文化盛宴共欢享,文明新风吹万家。(汤文静)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汤文静  编辑:   肖慧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