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平岗街道:“三个不放松”全力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3-20 12:54:16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连日来,气候干燥,是春季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平岗街道坚持“以防为主,防控结合”,在森林防火宣传、巡查、值班值守、火源管控、应急处置等方面持续发力,织牢织密织细森林防火“三张网”,筑牢森林防火墙。

  抓实网格责任不放松。街道将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的要求,街道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其他班子成员和村级责任,将防火责任进一步明确到人、明确到山头地块;同时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对各村森林防火工作值班值守、野外火源管控等情况进行督查,对森林防火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格予以追究。

  抓实高频宣传不放松。利用标语、宣传横幅、广播电视、户外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媒介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街道流动宣传车每天在各村以及森林覆盖率较高的地段进行持续轮流宣传,着重播放森林防火知识、法律法规、森林火灾的预防措施等内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居民小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页,讲解森林火灾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截至目前,街道累计出动宣传车辆5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单页2000余份。

  抓实应急保障不放松。街道挑选40余名精干力量组成应急救援队伍,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提高防火队员的科学扑救能力,确保拉得出用得上。配置风力灭火机10台,配齐铁锹,电筒等工具。强化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林区墓地等重点区域的管控。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加强农事用火管理,严禁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树枝、枯草,坚决做到依法治火。(赵善闯)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