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孙岗乡:推进乡村振兴,绘就“三美”乡村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3-19 21:00:00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近年来,孙岗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立足自身实际,抓重点、补短板、扬优势,在特色产业、生态环境、乡村治理上发力,乡村面貌日新月异,努力绘就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筑牢产业支撑,绘就生产美的乡村画卷。紧紧围绕“果岭”、“稻虾”两大主导产业,不断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大力推进稻虾种养基地建设,全乡发展稻虾产业达2万余亩,建成高标准稻虾基地近2500亩。全力推进江淮果岭“双万工程”建设,建成标准化果园1000余亩,完成低产林改造900亩;建成“万户庭院”1200余户,种植桃梨等果树5万余棵;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建成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4个,新增仓储库容10525m³。打造以兴洪大道沿线为主的江淮果岭旅游观光采摘线路,以泉河沿线为主的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基地,推进产业融合发展。

  打造宜居环境,绘就生态美的乡村画卷。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坚持质量第一,落实全过程监管,累计完成改厕3000余户;建立粪污清掏及管护长效机制,依托村级自主成立的服务公司,乡级成立改厕清掏维修服务站,对部分实施改厕后无用肥需求的农户及公厕提供粪污清掏与管护,实现常态化服务保障。做好日常垃圾清运,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向村庄、户内延伸。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区域地形地貌、人文积淀、产业特色,建成美丽乡村中心村11个,正在实施美丽乡村中心村1个。同时加强对已建成的美丽乡村中心村日常管护,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努力打造清新靓丽、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实现共治共享,绘就生活美的乡村画卷。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建立党支部-党小组-基础网格,划分基层网格105个,配备网格长105名、专职网格员252名。5月以来召开党小组“板凳会”453次,累计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350条,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所盼问题412个,主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积极解决群众难题。开展“五必访”“五必知”行动,全覆盖走访,在下沉一线中访民情、察民意;探索“桑下谈”等特色模式,引导群众共商、共议、共策。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建立服务项目品牌,用活积分制,鼓励群众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做好结合文章,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成效。(武福勇)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