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小小“APP” 挽救大生命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3-21 10:34:05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自“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叶集区致力于通过解决一件件民生“关键小事”,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日前,叶集区史河街道居民通过“无事”找书记APP平台的书记热线,拨通了史河街道东楼村党支部书记尤汝昌的电话:“金太阳建材城有人倒地不起,危在旦夕”。尤汝昌接到电话,立即动身并拨通120,5分钟后赶赴现场,救护车也随之赶到。21时15分,及时将病人送往急救室。

  “事发当天晚九时许,东楼村健康组张善中用书记热线反应有一人倒地,生命危在旦夕,我当时听了之后一边对现场赶一边拨打了120,五分钟后把他送到医院进行急救,当时我给他签了急救协议,给他垫付了医药费,然后又到他家里把他家人接过来,现在病人已经脱离危险。”东楼村党支部书记尤汝昌向记者回忆道。

  病人亲属陈乃磊来到村部送上锦旗并感谢道,“当时我人不在本地,尤书记打电话给我,还好他拯救及时,然后让父亲得到快速痊愈,身为本村的村民,我为尤书记这种热情有责任心的行为,感觉到非常感动,同时也充分的感受到了这个无事找书记这个APP给我们本村村民带来的方便与安全。”

  服务“有温度”,群众“有感触”。15分钟对病人是生死时刻,对书记是使命担当!危急时刻,村民第一时间想到村书记、想到党组织,拨通了书记热线,村书记闻讯而动、接诉即办,真正做到了“群众一点,热线即通,服务立到”。

  “无事”找书记APP的启用,大大方便了村里群众,村民张善生告诉记者道,“我们通过‘无事’找书记APP,我反映了我们村门口有条道路行车过多,路压塌掉了,我们向村里书记反应,当天就给我们解决掉了,现在道路通畅,我们出行也方便,给群众带来了好处。”村民王贻明说,“我们组有个土地纠纷问题,通过打书记热线电话,书记给我们开了三次会,解决了这个问题,老百姓很满意,感觉到打书记热线非常方便,对群众有很大的利益。”

  现如今,在叶集区街村的积极推动下,“无事”找书记APP已成为群众的“掌中宝”,书记热线已是群众离不开的暖心热线,它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群众,真正架起了干群“连心桥”。叶集区东楼村党支部书记尤汝昌介绍说:“现在无事找书记APP成为了群众的掌中宝,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群众,真正为群众与干部架起了连心桥,下一步将重点抓好就业率、知晓率、群众参与率,力争让每一位群众都能过得有滋有味。”(黄应 周雨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