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小软件”连接民生需求 “大数据”赋能基层治理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3-21 10:35:10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近年来,叶集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强化红色引擎,以宣传推进“无事”找书记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工作为抓手,全方位、广覆盖、多层次,探索数字化乡村平台基层治理新模式,让全区广大群众生活的有滋有味。

  “您好,这里是双楼村村委会。您拨打了书记热线,请问您有什么事情想咨询?”孙岗乡双楼村为民服务大厅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回复一通电话,电话那头是来自“无事”找书记APP的书记热线。村民可以通过小程序上的功能及时寻求帮助,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

  同时,双楼村注重结合日常工作宣传,以日常走访入户为契机,组织村“两委”干部深入村民家中为村民安装“无事”找书记APP,现场教学村民如何使用和操作,如何反映自己需要解决的问题。双楼村的村民台运琴告诉我们,村里的志愿服务队上门服务,帮助我们使用智能手机,下载“无事”找书记APP,以前我肯定是弄不好的,现在教会了,发现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无事”找书记APP上,开通了书记热线、村民有话说、小微权力监督等功能,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党员干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辖区的各项具体事务中,使党组织建设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形成有事大家来商量、有难大家来帮忙、有利大家同分享的良好氛围。“你看,点击这个功能,拨打热线电话,在家里坐着不动都可以打到村里去,直接联系书记干部,村里头马上就会给你回复电话,帮你解决问题。”村民田延宏一边展示一边说道。

  据孙岗乡党委副书记王万军介绍,“无事”找书记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不仅能全面掌握辖区整体的数据,还能更加直观的管辖辖区内发生的动态情况。让数据活起来,并且能够实实在在利用起来,真正做到基层善治理,做到群众呼叫,书记必到,群众点单,党员服务。

  基层党建工作结合“无事”找书记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筑牢线上线下两大阵地,实现良性互动,打好“组合拳”,让群众的操心事有人办、烦心事有地说、揪心事有人管。(王昕宇  胡馨蕊)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