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洪集镇:推动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3-21 10:43:07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弘扬传统美德,动员广大村民破除陈规陋习,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洪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近日,由洪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洪集镇文联主办,洪集镇综合文化站承办的“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主题文艺汇演赴各村社巡演,充分展现了文化引领方向、服务社会、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作用,营造了破旧立新、崇尚文明、勤俭节约、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此次演出活动结合移风易俗宣传主题,由本土文艺工作者精心创作,将移风易俗新理念融入到戏曲、歌舞、快板、小品等文艺作品中,素材均来自现实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村民们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双人快板《移风易俗就是好》、小品《干群同心创文明》、《不孝儿媳的转变》、推剧《十赞洪集新面貌》、舞蹈《双脚踏上幸福路》等表演为基层群众带来赏心悦目的文艺大餐,精彩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舞台上一批彰显移风易俗主题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大力宣传了移风易俗新风尚,为助力乡村振兴凝心聚力,将移风易俗的种子播撒在美丽乡村,扎根百姓生活,让演出现场处处洋溢着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这个演出非常好看,节目很接地气,都是我们身边的事,都看得懂,大家都很喜欢,过去的老思想也都转变过来了。”金星村脱贫群众吴业萍说。“今天的表演很精彩也很贴近生活,节目都是根据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改编,引发了我的共鸣,我认为通过表演的形式倡导文明新风尚比单纯的宣讲更能深入人心。”演出结束时90后村干部赵苗苗激动地说道。

image.png

  近年来,洪集镇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潮流,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的接地气、扬正气的文艺节目,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多次组织文艺汇演进村社、校园、企业,由群众自编、自导、自演,通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转变婚丧嫁娶观念,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通过艺术化宣传活动,不仅为村民们上了生动的“移风易俗”课,同时还送上了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还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下一步,洪集镇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传播正能量,把移风易俗政策和新理念宣传进入千家万户,引导村民争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倡导者、文明乡风的推动者,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崇尚文明、厉行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汪军 唐丹)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