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三元镇:发挥塑形铸魂作用 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3-19 00:00:00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六安市叶集区三元镇坚持把发展文化事业作为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基本途径,以开展“无事”找书记活动为抓手,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加强文化阵地建设。该镇整合现有资源,提升村(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按照“七个一”和“八个有”的建设标准,打造新时代农民文化乐园。深入挖掘乡土文化人才,组建镇村文艺院团队伍22支,聘用文化管理员,为乡村文艺繁荣提供组织保障。建设三元镇全民健身广场和室内运动中心,贯彻落实“快乐健身行动”,打造“十五分钟健身圈”,同时,定期对各村(社)体育器材进行检查维修,为群众健身安全保驾护航。

  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镇、村“‘无事’找书记农民春晚”文艺演出11场,“文化进万家”送春联活动4场,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春节、元宵节传统民俗踩街活动2场。同时,举办“乡村艺校”少儿书画公益培训班,进一步落实“无事”找书记乡村文化暖民心惠民工程。

  深挖农耕文化资源。打造集农耕文化、非遗文化、历史人文风情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研学集聚地,建设农耕展览馆,民间艺术馆、非遗作坊等一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筹备举办第五届农耕文化节,全面展示乡村振兴新面貌、农业产业新成就以及新型农民新风采,以此吸引游客体验农耕文化,带动乡村旅游收入,助力乡村振兴。(邵晓宇)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