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三元镇探索乡村旅游“新秀”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3-19 00:00:00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近年来,三元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整合生态人文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持续提升乡村旅游设施,着力推动三元乡村旅游大发展。

  积极探索,以文塑旅。自驾游与房车露营作为文旅行业新兴产业,深受文化旅游爱好者青睐,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三元镇瞄准自驾游客群体,结合本地特色农耕文化及非遗文化,积极开发房车露营地,项目建设上突破了房车露营地单一接待房车的概念,建设具有适合大众口味的房车营地,打造了江淮果岭1号房车营地。在外部空间上,可容纳百余辆房车,充电桩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现代化房车与周边树林、池塘夜晚风光相映成趣;在内部空间上,除了电影放映功能外,还多元叠加有文化演出、培训讲座等服务内容。为广大车友创造了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精心组织,以旅助农。三元镇以最大诚意、最实举措、最优服务,做好基础配套设施保障工作,诚邀广大房车车友前来打卡,让车友们充分体验乡村风情、感受乡村魅力。同时,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发挥文明实践导向作用,帮助农民将当地农副土特产品就地就近销售,一款款农副产品变成旅游商品,充实着游客的后备箱。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搭配本地农副产品作为旅游商品,既有效促进农产品销售,进一步提升农户收入,又推介了名特优地方产品,于当地形成名片式宣传,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助手。

  示范带动,以旅彰文。以房车基地为核心,进一步盘活三元镇旅游资源,打造精品自驾路线,串联起人文景观及自然风光旅游景点的旅游发展轴,融合“林、田、水”等优质生态资源,集房车休闲旅游、研学教育、亲子乐园、农事体验、等于一体。形成“一轴多点”的安徽省非遗旅游十大精品线路,着力构建“十五分钟旅游圈”的旅游产业发展布局。努力将房车基地打造成三元农文旅新名片,进一步做好产业规划和引导,不断提升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努力打造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三元样板”。(王明雪)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