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商业.名品

邮储银行六安市张店支行:用有温度的服务,激发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0-06-30 15:55

  “感谢邮储银行为我镇10户生活困难的贫困户捐赠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为贫困户的生活注入一份来自邮储银行的关怀。”金安区张店镇党委书记在6月17日“张店好人之脱贫攻坚最美人”颁奖仪式上如是说。

  这是邮储银行六安市张店支行再次参加当地关爱慰问贫困户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贫困户送去实惠,也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扎根农村的金融机构,邮储银行张店支行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理念,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牢牢立足乡镇实际,把助力乡村振兴与自身发展相结合,用有温度的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民生幸福贡献力量。

  助农取款服务,实现农民取款“零距离”

  “邮储银行将助农取款服务点设在家门口,不要再到远在八公里之外的集镇上去取款了,又省钱,还安全”。家住在金安区张店镇双庙村的黄富海走进村头的邮储银行助农取款服务点,拿出绿卡,取出了200元救助款。

  近年来,邮储银行张店支行在辖内金融服务不便的行政村设置了七个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建设的服务点均具有助农取款服务、信贷咨询服务、金融知识宣传等功能。“建设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三农”重大战略部署,能切实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邮储银行张店支行负责人说道。

  为了让农民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取款、转账、缴费、信贷金融、金融宣传教育等综合金融服务,该行工作人员还定期对助农取款服务点相关设备进行维护、更新,并以此为“据点”,为周边百姓提供手机银行等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致力于把更多的优惠送给农民百姓。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金融知识宣传,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邮储银行来村里宣传金融知识了,大家不忙的时候都来村部听一听。”楼塘村书记陈显红在广播里喊道。

  近年来,邮储银行张店支行致力于改善和解决农村偏远地区金融服务缺位、农民金融知识贫乏、理财能力不强等问题。今年,该行已在周边村部、企业和学校等地组织开展了多场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金融知识宣传主题包括反假币、防范银行卡盗刷、反电信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等多个方面,有效提升了广大农民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惠及城乡广大百姓。

  (邮储银行开展留守儿童写给父母的一封信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传递社会温暖

  “本次邮储银行主办的留守儿童写给父母的一封信活动,让家长通过自家孩子的一封‘家书’倾听孩子的心声,搭建了留守儿童与家庭教育沟通的桥梁。”张店镇第一小学胡校长对记者这样说道。

  据悉,近年来,张店支行为关爱留守儿童,常通过现场走访留守儿童家庭、“留守儿童写给父母的一封信”征文活动、赠送学习用品等多种方式,来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和互助活动,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子女在爱心中完成学业、健康成长、走向社会。

  延伸服务,打造身边暖心银行

  “邮储银行服务真的好,专门到医院病房为生病卧床的母亲办理业务,真是解决了我的一大难题。”刚从网点为遗忘密码的母亲取出救命钱的小张,对邮储银行的延伸服务不停地点赞。

  近年来,邮储银行张店支行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满足特殊客户服务需求,特别是将延伸服务作为常态工作开展,并形成一种机制。该行就部分特殊客户群体、老年客群提供上门办理业务,有效解决了出行不便的客户享受金融服务的难题。今年,张店支行已先后开展了50余次上门延伸服务,人性化地服务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该行也正努力建设成为老百姓身边的暖心银行。

  “张店支行即将进行网点转型,支行将找准定位、持续奋进,会以更好的金融专业知识、服务态度服务好身边的客户。”该支行网点负责人表示,张店支行会成为一个有温度的普惠金融网点。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石英甫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