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商业.名品 > 商业名品要闻

华电六安公司#4机组单日发电量、负荷率屡创新高

时间:2021-04-29 15:59

  近日,华电六安公司全力抢发电量势头的持续走强,机组单日发电量、负荷率节节攀升。4月11日,公司#4机组负荷率高达95.96%,当日完成发电量1520万千瓦时,在安徽区域同类型机组中排名第一,刷新该机组今年以来单日发电量和负荷率历史记录!

图片6.png

  今年以来,该公司严格按照安徽公司“一稳三抓强对标,一抢三建双提升”总体要求,扎实推进“1315”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七零”安全目标,在全力加强市场营销的同时,狠抓安全生产管理,提高设备治理水平,精细指标对标,凝心聚力,在抢发电量上开足“马力”,持续发力,效果显著。

  夯基固本“抓”安全。年初以来,公司时刻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新值班方式,推动管理人员“进现场”。刚性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狠抓安全防范措施执行,切实将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安全保障能力作用发挥到位、安全经验教训吸取到位,全力以赴将保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为安全发、供电打基础,筑台阶。

  因势利导“巧”发电。公司以“电量”为核心,将稳发、增发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加强与电网公司的协调沟通,实时分析每日电网的负荷需求,全力争取日发电量、最佳负荷率和机会电量;开展值长培训,增强值长抢发电量的责任意识,紧盯动态负荷,严格监控每值、每日发电情况,做到“以值保日、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做到“度电必争”,确保完成日计划完成率的基础上,超额完成任务。

  精心运维“稳”出力。结合开展的春季安全检查和设备治理活动,做好现场隐患排查和治理,增加运行和维护人员对设备的巡查监控次数,着力解决影响机组稳定运行的关键问题,不断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以全面对标为抓手,持续优化机组运行方式,认真开展发电量和小指标竞赛活动,提高各项指标的先进性,保障机组安全运行,尽量减少影响机组出力的情况下,为抢发电量创造有利条件。

  主动作为“保”电煤。全力以赴落实电煤保量控价目标,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拓展来煤渠道,切实做好来煤验收、煤场存贮、统计分析等工作。以“控制硫份、兼顾热值、排放达标、降低标单”为目标,精心做好燃煤掺配工作,坚持烧旧存新,减少热值损失,根据负荷为机组科学合理配餐,确保火电机组“口粮”稳定供应,服务电量,保证“产出”。(孔祥辉)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孔祥辉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