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政策法规

  • 2021-06-02 23: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由该局联合合肥市测绘院等12家单位编制的《城市地下空间数据规范》近日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全国首部城市地下空间数据技术标准的诞生。

图片1.png

《城市地下空间数据规范》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在评审中,来自中科大、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电子38所和省智能制造工程学校的5位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规定了地下空间数据分类与分层、编码规则及属性要求,规范和统一了地下空间数据标准,兼顾实用性和先进性,满足城市规建管的需求,同意通过审查。该标准的审查通过标志着合肥市地下空间数据管理走在全国前列,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合肥市地下空间建设管理工作。

  近年来,随着合肥市大建设快速推进,地下建(构)筑物、地下交通、地下停车场、地下管道等地下空间设施逐年增多。为适应地下空间的建设管理需要,市城乡建设局积极探索并在全国率先将地铁、人防坑道、地下管廊等纳入信息系统管理,形成了“合肥经验”。

  为推进标准化管理,建立地下空间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实现地下空间设施信息的实时、动态管理与数据共享,提升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增强城市安全韧性,市城乡建设局结合对城市地下空间地理信息数据成果生产、数据建库的需要,并考虑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城市大脑对地下空间信息成果的要求,适时启动标准编制,历时一年多,经多轮意见征求和修改完善,最终形成本送审稿。下一步,编制组将根据审查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完成印刷发布。(记者 檀美玲 合建宣)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