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锚定新方位 奋斗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马鞍山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岳峰发表讲话 钱沙泉吴劲等出席 吴桂林当选市政协主席 季传舜主持

时间: 2021-01-17 08:36
摘要

  1月14日上午,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当天的大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大会选举;第二阶段举行大会闭幕式。

  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市政协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吴桂林当选为政协马鞍山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席,李强、贺应旭当选为政协马鞍山市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范文彬当选为政协马鞍山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上午9时30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闭幕式。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吴桂林、王青松、李强、卓龙华、(言工白zha)圣国、季传舜、王霞、贺应旭、朱训龙,大会由季传舜主持。

  市领导张岳峰、钱沙泉、吴劲、何志中、张耀恒、范奇、夏劲松、孙铭和、魏正平、王晓焱、杨勇义、章正、卞建秋、杨善斌、程彰德、郑琇煦、马少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在主席台就座。历届市政协主席李福增、章应民、李群,副主席宋金虎、李影、吴成荣、田战雷及秘书长郭其永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宣读了《关于市政协2020年“年度好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和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治决议指出,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十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马鞍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赞同以上各项报告。会议举行了大会发言和专题议政会,进行了选举。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马鞍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新方位、奋斗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而努力奋斗。

  张岳峰在闭幕式上发表了讲话(全文另发),代表中共马鞍山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马鞍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大事多、要事多、难事多、喜事也多,我们交出了一份省委放心、群众满意、可以载入马鞍山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其中凝聚了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张岳峰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确定了“目标图”“路线图”,这次“两会”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确定了“施工图”。化蓝图为现实,首先要顺应大势、抢抓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抢抓机遇,必须胸怀全局、勇担使命。进入“十四五”,马鞍山正处于战略机遇期、发展爆发期、跨越赶超期,机遇千载难逢。最大的政治机遇,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马鞍山视察,提出了新发展定位。最好的战略机遇,就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最多的产业机遇,就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含金量很高的政策红利,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我们要认清机遇、拥抱机遇、抢抓机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机遇,必须发挥优势、勇往直前。我们有优越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优势、靓丽的生态优势,只要发挥优势、埋头苦干,就一定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抢抓机遇,必须敢于担当、勇于拼抢。我们要强化争的意识、强化快的节奏、强化拼的决心,把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抢抓机遇,必须善作善成、勇创一流。要有抬高标杆的干劲、创新破难的闯劲、锲而不舍的韧劲,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张岳峰强调,新使命赋予政协工作新担当。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抢抓机遇、推动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共马鞍山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张岳峰最后说,生逢伟大时代,我们无比坚定自信;面对宝贵机遇,我们倍感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一马当先、走在前列,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吴桂林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他强调,要讲政治、把方向。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政协事业发展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讲学习、会协商。要加强理论学习并结合学习政协工作有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参与协商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协商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努力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要讲共识、聚合力。要发挥“重要阵地”作用,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同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要发挥 “重要平台”作用,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要发挥“重要渠道”作用,成为界别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的桥梁和纽带。要讲担当、促发展。要始终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去推进去落实;要围绕全市“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聚焦“四高”目标、“五大提升行动”,积极主动作为。要讲纪律、树形象。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

  图为1月14日上午,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式会场。 记者 邵纪明 摄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杨正文 柴胜松 邓婷婷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