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经济

马鞍山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11.52亿元

时间: 2020-09-10 09:54
摘要

  为有效减轻企业缴费负担,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马鞍山市人社部门充分发挥社会保险经济“缓冲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让企业尽享“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

  9月9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今年2—8月份,马鞍山市已累计减免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四项社保费11.52亿元。此次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受惠面广、减负力度大,惠及全市1.1万户企业。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应对风险、渡过难关,今年以来,根据国家和省、市的相关部署要求,市人社部门大力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减免中小微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惠企政策延长至2020年底,大型企业减半惠企政策延长至6月底。

  围绕服务“高效便捷”,市人社部门加强与财政、统计、税务等部门的合作,及时调整数据校对、传输规则,企业免申请、免填单,就可以直接享受减免政策。同时,允许企业延期办理参保登记、缴费等业务。

  围绕企业“需求导向”,市人社部门多渠道多形式加强社保减免政策宣传,确保社保减免政策企业皆知。通过开辟宣传专栏、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开展生动形象的政策宣传和解读,并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工业园区对重点企业进行入户走访宣传,现场为企业发放宣传手册,宣讲社保减负相关政策规定,为企业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参保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同时,及时了解企业对社保经办服务需求,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社保惠企政策及时落地落实。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廖岚钧 通讯员 杨雨姗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