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经济

马鞍山市工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前八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三

时间: 2020-09-23 09:08
摘要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压舱石”、“顶梁柱”,马鞍山市工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向好发展态势。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局了解到,今年1-8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较1-7月增幅提高0.7个百分点,比全省增速高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其中,8月当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较7月份增幅大幅提高4.4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工业经济在经历阶段性下滑后迅速反弹恢复,总体呈现稳中有进、逐月向好的态势。

  重点行业持续好转、支撑有力。数据显示,1-8月,全市36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18个行业实现增长,增长面为50%,比1-7月提高2.8个百分点。其中,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分别增长1.1倍、26.6%,分别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提升2.5和1.9个百分点。

  企业增长面不断扩大。1-8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增长面为47.3%,比1-7月提高2.7个百分点。其中,全市120户重点骨干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325.31亿元,同比增长4.4%。

  工业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今年以来,马鞍山市不断加大培育力度,多措并举力促小微企业上规升级。截至8月底,全市共有规上工业企业1152户,其中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13户,完成年度目标的113%。

  工业用电量降幅继续收窄。1-8月,全市工业累计用电115.1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5%,降幅较1-7月收窄1.5个百分点。其中,8月当月,全市工业用电16.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增幅较7月提升15.2个百分点。

来源: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作者: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杨胜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