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经济

全市重点骨干企业8天创造总产值43.13亿元

时间: 2020-10-09 08:57
摘要

  一台台机床设备高速运转,一条条生产线上机声轰鸣……10月4日上午,走进位于马鞍山经开区内的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万向轴承加工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火热的生产景象。

  “今年上半年,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在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后,公司积极转变营销理念,充分利用线上方式对接上下游企业,高效引进原材料,精准销售公司产品。进入下半年,随着新订单数量的不断增加,企业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公司总经理邰紫鹏告诉记者,为满足中国一重大东海热连轧项目、九江萍钢3.5米宽厚板滑块式大轴等重点订单生产需求,“双节”期间,公司共安排1827人次加班生产,所有生产线都在开足马力赶订单。

  四季度是企业抓生产、赶订单的关键时期。在相隔不远的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场景同样热火朝天。公司重装车间内,直径约3米的风电回转支承正在进行出厂前的最后检测,很快将装箱启运,交付客户手中。

  “凭借自身雄厚的技术研发优势,今年以来,公司瞄准高端市场,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各类新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民用发电机械、精密医疗设备等领域。目前,公司订单已经排到明年3月份,所有生产线‘双节’期间均‘火力全开’。”公司办公室主任张观良表示,“双节”期间,公司共安排1000人次加班生产,8天假期共完成1500台各类回转支承产品下线,为四季度生产开了一个好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家国团圆,幸福升温。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当人们沉浸在度假休闲的欢乐中时,在全市各大重点骨干工业企业,约5.8万名职工仍然奉献在车间里、机器旁,开足马力赶订单,加班加点不停工,为完成全年生产目标奋战一线,用辛勤的劳动成果庆祝佳节,不断夯实全市工业经济“稳”的基础,加快“进”的步伐。

  市经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双节”期间,马钢、长钢、山鹰、盘景水泥、国星生物、马钢奥瑟亚、格力电工、蒙牛乳业、金星钛白、圣戈班等全市绝大多数重点骨干工业企业不停工、不停产,8天共创造总产值约43.13亿元。主要工业产品都保持了较高产出水平,8天假期共生产钢材42.15万吨、水泥50.81万吨、机制纸板4.63万吨、汽车336辆、发电4.59亿千瓦时。同时,市经信局积极做好重点骨干工业企业加班生产摸排和调度工作,切实保障各生产要素供给,确保“双节”期间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挺 赵文翔 张效彬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