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经济

促进资源对接 激发“双创”活力

马鞍山市电子创业券正式发行

时间: 2020-12-21 09:16
摘要

  12月17日上午,马鞍山市电子创业券通过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马鞍山模块正式发行,马鞍山市创业者可免费领取,并在平台购买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创新创业,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发行马鞍山市电子创业券。创业券以创业金币的形式发放,每个创业金币价值人民币0.1元,首批发行200万个创业金币。

  马鞍山市电子创业券的发行对象为马鞍山市户籍的创客、在马鞍山市高校就读的大学生以及注册地在马鞍山市的企业。马鞍山市创业者3年期限内可领取1万个创业金币,年使用额度为4000个;创业企业3年内可领到3万个创业金币,年使用额度为1.2万个。

  据介绍,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是由省人社厅开发运营,聚集了全省创业者、创业企业、创业服务商以及创业孵化基地、公共创业服务机构等群体。马鞍山市创业者和创业企业领取电子创业券后,可在该平台认证的服务商处,购买创业培训、创业测评、创业微课、代账服务、知识产权申报、小程序开发等服务。此举将进一步促进资源有效对接,激发“双创”活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马鞍山市还印发了《马鞍山市电子创业券管理办法(试行)》,同时公开采购第三方监管服务,确保资金安全的同时,积极扶持马鞍山市创业者和创业企业。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廖岚钧 姚乐盟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