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经济

马鞍山市2020年度拟认定市科技“小巨人”企业88家

时间: 2020-12-22 08:57
摘要

  12月21日下午,马鞍山市召开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总结评估工作部署会暨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马鞍山市2020年度拟认定市科技“小巨人”企业88家。

(资料图)

  会议汇报了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总结评估工作计划安排。据了解,近年来,马鞍山市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构建创新型园区、创新型企业、创新型人才、创新型产业,着力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科教改革工作水平,为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达到2.87%,居全省第4。高新技术企业总数590家,居全省第4;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8.1件,居全省第3。

  科技型企业的发展状况,代表了一个地方的经济活力和发展后劲。当天会上,就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市科技局还分别汇报《关于2020年度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认定工作情况》和《关于2016年度市科技“小巨人”企业验收工作情况》。近年来,按照创新发展、扶优促强的原则,马鞍山市启动实施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2014年-2019年,马鞍山市共认定市科技“小巨人”企业279家,2020年度拟认定市科技“小巨人”企业88家。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杨正文 杨思亮 刘再乐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